俄國Sputnik V疫苗宣稱「95%有效」 兩劑售價低於600元

▲▼俄羅斯研製的史普尼克V新冠疫苗(Sputnik-V)。(圖/路透)

▲俄羅斯研製的Sputnik V疫苗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俄羅斯主權基金與開發者宣布,該國自行研製的首支新冠疫苗「Sputnik V」,在國際市場上每人接種定價將低於20美元(約新台幣600元),莫斯科的目標是2021年能在海外生產超過10億劑疫苗。

Sputnik V疫苗是以蘇聯時代的首顆人造衛星「Sputnik」命名。根據路透社報導,Sputnik V疫苗必須分2次注射,而每一劑的海外售價將在10美元以內,俄羅斯公民則可以免費接種。

目前這款疫苗仍在進行第三期臨床試驗,尚未針對民眾進行大規模施打。不過,俄羅斯主權財富基金負責人德米特里耶夫(Kirill Dmitriev)宣稱,Sputnik V疫苗在試驗中的有效性超過90%,並且是目前相同水準疫苗中價格最低的,企圖在眾多候選疫苗中搶佔全球市場份額。

德米特里耶夫表示,新試驗數據顯示,Sputnik V疫苗在接種後第28天效果達91.4%,接種後第42天預防效果超過95%。

俄羅斯計畫今年先生產約200萬劑Sputnik V疫苗。德米特里耶夫表示,莫斯科與其海外合作伙伴預計2021年開始生產超過10億劑疫苗,足夠讓5億人接種。他說,已經有50個國家向莫斯科提出超過12億劑疫苗的需求。

德米特里耶夫還表示,Sputnik V疫苗能夠儲存在普通冰箱之中,且相較其他疫苗更容易保存和運輸,相信這樣的特性對非洲與亞洲國家而言將頗有吸引力。

克里姆林宮24日表示,由於臨床試驗尚未結束,俄國總統普丁(Vladimir Putin)本人目前仍未接種Sputnik V疫苗。不過,普丁先前曾透露,其女兒已經以志願者的身份接種這款疫苗,且事後並沒有產生嚴重後遺症。

除了俄製Sputnik V疫苗,西方國家目前已經擁有至少3款新冠疫苗,包括牛津大學與伙伴阿斯特捷利康製藥合作疫苗、輝瑞大藥廠與BioNTech開發的疫苗,以及美國莫德納生物科技公司生產的疫苗。

►絕美蕾絲,前後都有看頭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