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生不小心「產鉗夾太用力」 男嬰出生40分鐘腦出血身亡

▲▼懷孕,生產,孕婦。(圖/達志影像/示意圖)

▲醫生產鉗太用力,導致出生兒身亡。(圖/達志影像/示意圖)

記者李振慧/綜合報導

英國埃塞克斯郡一名男嬰在出生時,因為醫生使用產鉗不小心夾太用力,害他頭部嚴重受創,最後因為腦出血身亡。本案驗屍報告近來出爐,驗屍官認為,如果不是因為受到頭部的傷害,相信男嬰可以健康存活下來。

英國BBC報導,名為特里(Frederick Terry)的男嬰2019年11月16日在埃塞克斯郡一間醫院出生,然而搶救40分鐘後卻不幸身亡。驗屍官穆雷(Caroline Beasley-Murray)近來在報告中指出,特里的死亡原因為頭皮與腦部受到創傷,導致腦出血而休克,另外在調查過程中還發現11點令人憂心的問題,其中包含醫生使用產鉗時可能不小心過度用力。

穆雷沒有在報告中指明事件是發生在哪間醫院,不過英國《鏡報》報導指出,肇事的醫院是位於切爾姆斯福德市(Chelmsford)的Foundation Trust醫院。醫院首席護理官薩卡(Diane Sarkar)在聲明中表示,對於照顧男嬰的疏失深感抱歉,未來將會加強員工培訓,以確保醫院的醫療護理品質提升。

►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