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調薪20%!台積電年薪爽領26個月...內行人吐心聲:進去就知道了

▲台積電,半導體。(圖/路透社)

▲台積電。(圖/路透社)

網搜小組/邱茀濱報導

先前有傳聞說,台積電明年將展開史上最大幅度調薪,平均約20%,以此留下人才,事後公司也出面證實。消息一出,不少網友超羨慕,直呼「沒被裁員就要偷笑的我,真的是羨慕到不行!」不過,貼文一出,有內行人吐真心話,「欸抖...你進去做個一天就不會這樣想了啦!裡面壓力大到爆」。

事實上,台積電每年都會調薪,幅度大約落在3至5%,但近期卻發公告稱,為留下人才明年將調薪20%,創公司成立以來最大幅度。公司對此出面證實,並強調「同仁是公司最重要的資產!」而以台積電員工平均年薪約163萬元來算,整體薪酬就有26個月本薪。消息讓不少網友超羨慕,甚至有人直呼「沒被裁員就要偷笑的我,真的是羨慕到不行!」

貼文一出,網友留言說,「結構性調薪而己,年薪不變」、「凡事要以長遠來看」、「未經他人苦,莫說他人爽,很多在科技廠爆肝的到中年身體問題都很明顯了」、「進去就知道爽不爽嘍」、「其實是壓力頗大,但是收獲是豐碩的」、「我看男友每天工作到三更半夜...一點都不覺得有『爽』領@@」、「表面讓人很羨慕,私底下的心酸沒人知道」。

不過也有員工出面解釋,「本人台積電製程3.5yr,N16至今,我必須說,講進台積有錢沒命花純粹酸民安慰自己而已,不能接受台灣真的有不錯的工作,根本沒那麼誇張,現在都自動化極少進FAB,都是坐辦公室分析數據,工作也是邊吃東西聊天什麼的,事情做好根本沒人管你。」

►雙11狂歡再續!全不鏽鋼10人份粉色大同電鍋「特價2699」~年底換鍋剛剛好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