紐時:川普輸了…共和黨下位領袖恐難產 近6成支持者「只挺川」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媒認為,美國總統川普此番敗選後,共和黨如何重振旗鼓關乎整個政黨的未來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報導

代表共和黨爭取美國總統連任的川普最終落敗,面對失去白宮大位與喬治亞州、亞利桑那州等「紅州」的共和黨,外媒分析,這次共和黨如何收拾殘局將決定整個政黨的未來。共和黨民意調查員安德森表示,現在我們得找個人帶我們走完剩下的路,但要找到另一個能團結並擴大「川普聯盟」的人可能非常困難。

根據《紐約時報》報導,即使川普連任失敗,共和黨人卻清楚地看見「川式民粹主義」維持長久力量的跡象,這次大選川普猛烈的戰略把對手打造成極左翼的歇斯底里者,最終比2016年時還多拿了740萬張普選票,尤其光在佛州就多了100多萬票,並讓共和黨在愛荷華州與紐約的幾個「搖擺選區」獲勝,削弱了民主黨在眾議院的席次優勢。

報導指出,隨著川普任期終點的逼近,共和黨下屆總統大選將面臨,當川普不再是領袖後,要如何保持總統對中產階級的吸引力,同時拋開他在種族問題上收到的不滿,以建構一個更寬廣、多樣化的路線圖,這是他們20多年來都在嘗試的事。

共和黨佛州參議員盧比歐(Marco Rubio)表示,川普沒有像批評者所預期的那樣慘敗,這意味著「川普跟共和黨都要完蛋了」等對川普政治的否定是錯誤的,共和黨甚至可能同時控制參議院並在眾議院增加10席,對保守派共和黨來說,駕馭川普必然的破壞性力量非常困難,他們必須讓更多有色人種相信自己是被認同的,「如果有人懷著仇恨或蔑視,他們很難投票給你。」

▲▼川普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據報導,川普已改變了共和黨支持者的組成結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報導提到,保守派人士表示,共和黨人需要接受川普已失去富裕、教育程度高的郊區居民的支持,他們不應該執著於贏回這些選民,25年前傾向共和黨選民相較於民主黨有較多人擁有大學學歷,而根據皮尤研究中心(Pew Research Center),現在大學畢業生在民主黨支持者中占比為41%,共和黨則為30%。

馬里蘭州共和黨州長霍根(Larry Hogan)在民主黨占多數的州二度當選,除了共和黨選民、在黑人社區與傳統左傾的選民中也具吸引力,是所有州長中支持率最高的。霍根說,共和黨人若要審視他們是如何輸掉大選的話,答案不會是選舉詐欺,而是一個堅持帶著怨恨與指責一起連任,卻不知道如何讓美國經濟為民眾運轉的總統。

共和黨民意調查員安德森(Kristen Soltis Anderson)表示,共和黨掩飾自己的失敗是錯誤的,尤其年輕選民、女性與少數族群壓倒性地支持拜登,現在我們得找個人帶我們走完剩下的路,但要找到另一個能團結與擴大「川普聯盟」的人可能非常困難。安德森的公司Echelon Insights於10月一項訪問共和黨人與傾向共和黨的獨立人士的調查結果,有58%的人表示自己是支持川普,而非共和黨。

更多【美國總統大選】相關新聞請點此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►innisfree 綠茶籽精華!資深粉絲用完9瓶以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