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衍明專訪1/中天董事長不是我派的 員工不是瘋子也沒有比較差

記者陳世昌/專訪

中天電視最大股東蔡衍明26日出席中天新聞台換照聽證會,透露他連中天董事長是誰都不清楚?讓外界不敢置信!27日他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訪時說,其實董事、董事長真的不是我派的,就是大家(兒子蔡紹中、幕僚等)說好就好,就像我們也有投資國票金控,國票的辦公室在那裡我不知道,你相信嗎?我真的不知道,因為投資的東西很多,跟中天一樣的道理,不是我管得到的.....以下是專訪內容:

中天董事長是誰不清楚?

▲▼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專訪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中天電視大股東、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27日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訪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其實我意思是,我不知道現任的董事長是潘祖蔭還是廖麗生?因為潘祖蔭辭職後,NCC還在審更換廖麗生接任董事長一案,所以才不知道現在確實董事長是那一位,並不是說我不知道董事長是由誰擔任。

坦白講,中天電視的董事、董事長是怎麼產生的我不知道,對我而言就是,誰比較會管理就誰來做。我的理解,現在NCC並不是怕我管理,應該是怕我管新聞,但我是連管理都沒空、沒有在管。

▲中天換照聽證會,600名民眾擠爆濟南路。(圖/記者陳煥丞攝)

▲中天新聞台26日換照聽證會,場外約600名抗議民眾擠爆濟南路。(圖/記者陳煥丞攝)

自喻新聞圈外人

硬要說的話,董事長就是有人介紹,談一談覺得ok就好了,因為我不是也不認識這個圈子(電視圈)的人 ,少數認識的人是以前認識的,像是民國68年我22歲開始接觸廣告,認識電視圈的人大多是業務,像現任董事林柏川就是之前業務關係認識,請他們來幫忙,其他新聞人都不認識,就算是認識的也年紀大的,且都不是新聞工作的。

董事也不是我派的,就是大家(兒子蔡紹中、幕僚等)說好,因為我真的不懂,就像我們也有投資國票金控(持股約10.26%,最大單一股東),國票的辦公室在那裡我不知道,你相信嗎?我真的不知道,因為投資的東西很多,跟中天一樣的道理,不是我管得到的。

▲▼蔡衍明,蔡紹中出席中視·中天閃耀旺鐘聯合慶功宴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蔡衍明、蔡紹中父子出席中視、中天金鐘獎聯合慶功宴。(資料照片/記者張一中攝)

神旺投資的董事都是由蔡家人擔任,蔡家人直接干涉中天新聞?

我家有什麼人?有很多小孩是沒有錯,我當初與中時結緣時,只帶蔡紹中一個兒子,一個會計都沒有,全部是用原來中時的員工且完全不認識。不要說我叫小孩不要去管這種事,如果我兒子懂得如何管那還好。

現在新聞台這麼多,不是只有中天,其他電視台他們的老闆在電視台都有辦公室,是這些經常到公司上班的人對電視台影響比較大?還是我一年只去幾次,沒有辦公室的人影響比較大?

我認為,這件事NCC要嘛就一視同仁,大家都同一標準,如果說以後投資者大家都不設辦公室、不能聯絡公司員工,這樣也可以啊!不要說只有我,我是怎樣?做了什麼壞事?說我跟中天裡面的人見個面都不行?講2句話就說你指導什麼?如果標準是這樣,真的每一家都要一樣

對我個人而言,我一年去中天幾次?就新春開工、中元普渡、尾牙3次,別人呢?誰像我這麼苦難?從買媒體到現在,2008年11月開始,我受多少污衊、痛苦和煎熬,我到底做了什麼壞事?請告訴我,我回去好好檢討,要跟台灣人道歉也沒關係。

▲▼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專訪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蔡衍明說自己媒體也做了10多年,反正我沒這個心要害別人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中天這2年被NCC開罰21件,會不會覺得犯太多錯?

「中天的員工絕對都是從其他媒體來的,他們在別的地方有犯那麼多錯嗎?還是被開除過來的?不是吧,他們在別台沒有犯這麼多錯,怎麼來到中天會犯這麼多錯?來到我們這邊就發瘋?在別台就正常這樣對嗎?是不是不公平(NCC)才會這樣子?」

其實21件裁罰中,目前只有5件是確定的,其他還在訴訟中,就像我之前講的,中天很多事情被NCC認為沒有平衡報導要被罰,但其他電視台一直報我拿中國的錢,我再三解釋多次不平衡報導,NCC卻不處罰;還有郭台銘說我是國台辦狗腿,也沒有平衡報導,這樣就可以報?沒有這樣的事,怎麼可以隨便侮辱人?NCC對這樣的新聞不罰,這樣是不是不公平?

說我抱怨也好、講話比較粗魯也好,媒體也做了10多年,反正我沒這個心要害別人,我跟大家交代的就是真道理性、深愛台灣,愛台灣就是要讓台灣人日子過得好,大家都是人民,都是要追求過好日子,就是這樣子而已,這樣那裡有錯?
 

還想看更多...

► 蔡衍明專訪2/台灣9成年輕人對我印象差?兒子也沒告訴我網路真相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中天新聞台換照聽證會 NCC「8大疑問」完整看
「NCC別變髒兮兮!」江啟臣談中天換照 要蘇貞昌解釋總統府密件
蘇貞昌:不應該干涉NCC 委員都學有專精會公正審理中天換照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