違反伊朗制裁! 美國務院:將中國6企業、2個人列黑名單

▲▼上海外灘的中美國旗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國務院19日宣布,將2名中國個人與6家實體企業列入黑名單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美國國務院19日宣布,將2名中國個人與6家實體企業列入黑名單,因他們違反伊朗制裁規定,在某情況下與伊朗伊斯蘭共和國航運公司(IRISL)合作。

據了解,被列入黑名單的企業包含,仁達投資控股集團(上海)有限公司(Reach Holding Group(Shanghai)Company Ltd)、仁達航運(Reach Shipping Lines)、Delight Shipping Co., Ltd.、Gracous Shipping Co.Ltd.、Noble Shipping Co.Ltd.和Supreme Shipping Co.Ltd。

其他兩名個人制裁對象則為仁達投資控股集團(上海)有限公司執行長陳國平(Eric Chen)、總裁何毅(He Yi)。

美國國務院對這六家企業提出多項指控,如提供與伊朗航運業有關的重要商品或服務,且仁達投資控股集團和旗下的仁達航運,還幫助IRISL及其子公司逃避美國的制裁。蓬佩奧(Mike Pompeo)在聲明中表示,這次行動是向全球利益相關者發出警告,「若你和IRISL做生意,你將會面臨被美國制裁的風險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