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血氧含量狂降! 服用重症藥物「地塞米松」

實習記者湯子暘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2日宣布確診新冠肺炎,隨後火速趕往沃爾特里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(Walter Reed National Military Medical Center)。負責治療的醫療團隊表示,目前總統的健康情況持續改善中,有配合服用皮質類固醇「地塞米松」(dexamethasone),接受氧氣輸送以維持血氧含量。

▲▼川普乘車前往沃爾特里德陸軍醫院,接受新冠肺炎的治療。(圖/路透)

▲川普乘車前往沃爾特里德陸軍醫院,接受新冠肺炎的治療。(圖/路透)

團隊中的一名醫師康利(Sean Conley)表示,在川普被送往醫院前,血液含氧量曾迅速下降,所幸在服用地塞米松後,現在已回升到98%(正常約為95%~100%),也沒有再出現發燒的情況,「總統的情況正逐漸變好。就像任何疾病一樣,病情恢復過程時常會有起伏。」

另一名團隊成員加里波蒂(Brian Garibaldi)博士指出,川普於3日接受類固醇地塞米松的治療,並計畫「暫時繼續這樣做」,以應對仍不穩定的血氧濃度,希望能盡量維持總統下床、進食、活動等生活作息。

▲▼地塞米松能有效減低重症患者死亡率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地塞米松能有效減低重症患者死亡率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然而根據《半島電視台》報導,流行病學者埃里克(Eric Feigl Ding)形容,使用地塞米松是「令人極其擔憂的信號」(extremely worrying sign),地塞米松僅適用於重症病患,並不建議用於輕症患者。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(NIH)則表明,地塞米松主要用於需要呼吸機的患者。

地塞米松是一種人工合成的皮質類固醇,可使免疫系統在對抗新冠病毒時不會過度運轉,尤其可以降低使用呼吸機的患者12%死亡率,但長期使用可能帶來一些後遺症,如念珠菌症、白內障或骨質流失等,也有許多副作用如胃潰瘍、精神疾病、皮膚嚴重過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