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提終戰宣言!文在寅聯合國演說要北韓站出來:我們是生命共同體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南韓總統文在寅於首爾時間23日凌晨透過影像發表第75屆聯合國大會演說。

他在開頭首先提出「為了所有人的自由」,聯合國應以具強大包容性的國際合作態度,在面臨後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時代上來扮演重要角色;透過國際合作成功研發疫苗與治療藥物,且保障各國與每位人民防疫的權利;並向北韓(朝鮮)、中國大陸、日本、蒙古呼籲共創東北亞防疫合作體系;同時表示簽署韓半島(朝鮮半島)「終戰宣言」,是開啟無核化與永久和平的大門,達成和解與共創繁榮。

►第75屆聯合國大會!南韓總統文在寅16分鐘「演說全文」

▲▼文在寅在第75屆聯合國大會上發表演說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文在寅在第75屆聯合國大會上發表演說。(圖/達志影像)

文在寅表示,韓半島必須完全、且永久地終結戰爭發生,目前仍處於未完成和平的狀態,雖然曾經充滿希望,卻一度中斷(指目前處於膠著的美朝關係、兩韓關係),我相信韓國能透過對話來達成,而欲達成目標,須最先踏出的第一步就是簽署「終戰宣言」。

文在寅認為,南韓與北韓是「生命共同體」,透過幾個國家出面組成合作防疫體系來守護生命安全,使得在推動北韓參與國際社會的多邊合作上,成為其獲得安全保障的基礎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分析,文在寅之所以在任期剩下約兩年的時間,於聯合國大會上提出簽署「終戰宣言」,是因其認為11月美國總統大選後國際情勢將會更不穩,唯有目前打出這一劑強心針,才能動搖北韓,不虛耗時間;然而各界認為,目前美朝關係膠著,只有北韓須達成美國所設定的「無核化」目標,才有可能針對簽署「終戰宣言」進行談判。

▼以下為南韓總統文在寅演說影像

►聯合國75周年!韓總統文在寅強調「結盟合作」:協助研發新冠疫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