萬噸貨輪翻覆…船員緊抓「漂浮牛」獲救! 還有40人下落不明

▲▼巴拿馬籍船隻翻覆,1船員抓著牛漂浮獲救。(圖/路透)

▲1船員抓著牛漂浮爬上救生艇獲救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外電報導

巴拿馬籍活體牲畜貨輪「GULF LIVESTOCK 1」月初時受梅莎颱風影響,在日本奄美大島附近海域失聯,目前43名船員中,僅找到2名菲律賓籍的生還者與1具遺體。其中一名生還者出面受訪時表示,他當時落海後拼命抓著浮在眼前的牛,支撐了幾分鐘後才幸運爬到救生艇上,過了2天才被救起。

▲▼巴拿馬籍船隻翻覆,1船員抓著牛漂浮獲救。(圖/路透)

▲▼巴拿馬籍船隻翻覆,第2名生還者獲救。(圖/路透)

▲▼巴拿馬籍船隻翻覆,1船員抓著牛漂浮獲救。(圖/路透)

根據《共同社》與《日本經濟新聞》報導,搜救隊4日救起的30歲菲律賓籍船員目前身體狀況良好,他接受訪問時指出,當時船的引擎突然停止運轉,他穿著救生衣走到甲板,結果一陣大浪打來就被甩到海裡,回過神後發現,有一頭牛在他面前載浮載沉,便立刻抓著牛不放,支撐了幾分鐘後才爬上飄來的救生艇,過了2天才被搜救隊發現。

據了解,這艘載全長134米、寬20米的貨輪,載有39名菲律賓籍、2名紐西蘭籍、1名澳洲籍船員與5800頭牛準備駛往中國河北唐山市。結果不幸遇上梅莎颱風,船舶動態追蹤網站Marine Traffic的船舶航跡圖顯示,貨輪在2日晚間幾乎是直接朝向梅莎颱風中心駛去。

目前因為10號颱風海神影響,日本海上保安廳一度暫停搜救工作,目前還有40人尚未尋獲。

►載5800牛貨輪颱風翻覆!3天後再尋獲1生還者 躲救生艇漂流
►航跡曝「直接朝颱風中心開」…巨浪拍翻貨輪 5867頭牛與43人遇難
►萬噸貨輪「載5800頭牛」失聯…日本自衛隊救起1人! 41船員失蹤

►網友團購第一名!愛康涼感衛生棉用過就回不去啦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