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棺宴屍慶祝!印尼村落「周圍豎立親人木乃伊」 趕屍節畫面曝光

▲▼印尼趕屍節,托拉雅族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印尼趕屍節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下同)

記者陳亭伃/綜合報導

港中台在農曆七月,俗稱鬼月之際,對於離世的親人、好兄弟都會特別尊敬,因此有了普渡祭拜的習俗,但在印尼的南蘇拉威西省(South Sulawesi)的托拉雅部落(Toraja)又到了「開棺宴屍」的時候,家家戶戶都特別準備了衣帽、菸酒來與死人同歡。

根據英國《鏡報》報導,托拉雅部落的人過去有著一個特殊習俗稱為「MaiNene」,也就是將已故的親人屍骨挖出,並且裝飾、清理,來慶祝與懷念自己最愛的人。而這項習俗的起源,也是因為托拉雅族的人深信自己的親人就算是死亡,也都沒有離開過自己,透過「MaiNene」的儀式可以再次感受與親人貼近。

▲▼印尼趕屍節,托拉雅族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托拉雅人深信這樣祖先便會給予保佑。

據悉,這個活動在每年8月舉辦,連續三天,每年到這天在外的遊子、工作的人都會回到家鄉來「團聚」,節日當天,托拉雅族人會把親人的屍骨挖出,接著換上新的衣服、打扮、接著跟屍體拍照,這些屍骨也都會經過特別的處理,豎立在村落周遭。而在世的人也會準備好死者生前最愛的食物與菸酒,儀式結束後補好棺木在放回。

「死亡就是重生」這是托拉雅人深信的信仰,對於親人的葬禮、死後的儀式都相當重視,死者遺體會做好防腐保持數個月。一名參加這項「趕屍節」活動的女子Yohana Palangda表示,「我的母親走的很突然,我還無法接受,這項活動可以讓我緩和難過的情緒」。

►東西這樣買起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