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疫警戒提升!南韓日增299例 大邱爆「教會群聚」:曾參加示威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外電報導

南韓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雖稍有減緩,不過首爾市城北區「愛第一教會」與15日首爾光化門示威集會之群聚感染仍持續擴散至全國各地,且該所教會相關感染案例已突破1千人大關,而其中大邱某教會一夕之間爆出數十人感染,單日新增確診數隨時有可能暴增,疫情之嚴峻令人擔憂,因此南韓政府斷然決定從今日凌晨0時起實施「社交距離防疫」2.5階段,嚴禁連鎖咖啡廳內用等。

▲▼南韓當局提升首都圈的防疫警戒。(圖/路透社)

▲南韓當局提升首都圈的防疫警戒。(圖/路透社)

根據統計,截至30日上午0時,南韓今(30)日上午10時共通報299起病例,其中包括283例境內感染,另外16例為海外感染。目前南韓共累計19699起確診病例、323例死亡。防疫當局指出,高齡重症患者正急遽增加。

從新增感染者所分佈的地區來看,首都圈新增病例數仍佔總體大宗,高達203例(首爾佔114例、京畿道佔77例、仁川佔12例);大邱佔30例,為扣除首都圈以外新增病例最高之地區;全羅南道8例;慶尚南道7例;釜山與大田各佔6例;忠清南北道各佔5例;慶尚北道與蔚山各佔3例;光州、江原道、濟州島各佔2例;世宗佔1例。

▲▼南韓防疫當局前往婚宴會場巡查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南韓防疫當局前往婚宴會場巡查。(圖/達志影像)

截至29日中午12時,「愛第一教會」突破千例大關,累計1018例,其中病毒早已滲透至其他宗教場所、職場、醫療院所、校園等地;參與15日首爾光化門示威集會的感染者散佈在南韓13個市與道,增至307人。

首爾市冠岳區推銷業「無限九集團」(무한그룹)累計72人感染;首爾市九老區某棟13層樓公寓以及首爾市衿川區肉類加工廠(職場傳染)增至34例;首爾市蘆原區「光中教會」(빛가온교회)累計20人染疫;京畿道南楊州市真愛療養院(참사랑요양원)累計18人感染。

另外,繼「新天地教會」爆發大規模群聚感染後,大邱再度傳出一宗教會群聚感染案!為位於大邱市東區的「愛的教會」(사랑의교회),目前共計34人染疫。

▲▼繼新天地教會後,大邱又再掀教會群聚感染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繼新天地教會後,大邱又再掀教會群聚感染。(圖/達志影像)

根據《韓聯社》,該間教會至少有超過一半以上的信徒,曾包遊覽車前往首爾光化門參加15日的示威集會,可能因此染疫。大邱市府緊急調出信徒名單,確認100名信徒的身份後,29日晚間11時26分發送文字訊息警告周邊住戶,針對市內所有教會下達集合禁止令,呼籲暫停所有「面對面」禮拜,一律改為線上模式。

南韓政府所下達的政令規定,首都圈內的星巴克、香啡繽(커피빈,Coffee Bean)等連鎖咖啡店不管任何時段一律嚴禁內用,只允許外帶與外送服務;而餐廳、酒店、啤酒吧、韓式炸雞店、小吃店、速食餐廳、麵包店等,則限制晚間9時至隔日清晨5時禁止內用,只允許外帶與外送服務。

而健身房、高爾夫練習場、撞球場、羽球場、保齡球館、游泳池、交誼舞廳、壁球場、有氧舞蹈館、桌球場、彼拉提斯館等室內體育場所也暫時停止營業。

►病毒擴散無盡頭!南韓日增323例...政府令連鎖咖啡廳「禁止內用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