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美官方證實:中國解放軍發射4導彈 「準備好任何威脅出現」

記者陳亭伃/綜合報導

中國解放軍26日在南海試射4枚中程彈道導彈,落在海南島、西沙群島之間的南海海域,引發美軍高度關注。美國國防部27日證實,中國確實在該海域發射4枚導彈,但美國已經準備好應對該地區的任何威脅,且所有軍隊都已經隨時準備運作。

▲▼ 南海,太平島,南沙群島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防部證實解放軍射出4枚導彈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綜合外媒報導,中國解放軍24日開始在四大海域進行同步軍演,26日分別從青海與浙江發射東風系列反艦飛彈,其中一枚為東風-21D「航母殺手」。《南華早報》報導,此舉是對美國釋出明確警告,嚇阻美方闖入海域挑釁;然而幾乎在同一時間,美軍RC-135S「眼鏡蛇球」偵察機也飛入南海偵察。

美國國防部不具名官員向《彭博社》表示,中國發射出的4枚導彈確實都落在南海某個海域,但無法提供更加詳細的細節,目前美軍都在進行評估,確定導彈類型為何。

美國海軍中將史考特(Scott D. Conn)日前回應南海局勢,「美國方面已經準備好面對所有威脅,所有軍隊都已經上緊發條準備運作。」

►警告美國! 解放軍朝南海發射2枚東風飛彈

►東西這樣買起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