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不承認白俄羅斯大選結果」 歐盟:考慮將白俄總統納入制裁

▲▼白俄羅斯20萬人上街要求總統下台。(圖/路透)

▲白俄羅斯民眾抗爭,要求總統下台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歐盟領袖19日就白俄羅斯問題舉行臨時視訊峰會。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(Charles Michel)會後表示,歐盟不承認白俄羅斯大選結果,意即不承認盧卡申科(Alexander Lukashenko)連任總統。

綜合外媒報導,米歇爾表示,歐盟不承認白俄大選結果,歐盟很快會針對暴力執法、鎮壓和選舉舞弊的個人實施制裁。他還表示,歐盟正在考慮是否將盧卡申科納入制裁黑名單。

至於盧卡申科是否繼續擔任總統?米歇爾表示此決定需由歐盟各委員會進一步討論,白俄羅斯總統職權問題將在歐盟框架內進行審議。

米歇爾表示,「這些針對和平示威者的暴力行徑令人震驚,也令人無法接受,我們譴責這類野蠻行為,並期望進行充分且透明的調查。」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(Ursula von der Leyen)也表明,歐盟願意幫助白俄羅斯往民主化過渡。

►百萬網友大推、回購率超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