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與川普差距大幅縮小 CNN民調:僅差距4%

▲川普與拜登民調差距縮小。(圖/路透)

▲川普與拜登民調差距縮小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湯子暘/綜合報導

根據《CNN》的最新民調顯示,儘管拜登宣布副手為賀錦麗(Kamala Harris)後獲得了好評,但原先領先川普的巨大優勢已經慢慢縮小至4%,分別為50%與46%。有53%選民表示,對今年11月的總統大選「非常熱情」,是自2003年以來美國總統選舉周期的新高。

總體而言,拜登在民調上獲得50%的民眾支持,另有46%的選民挺川普,投票結果的誤差範圍為正負4個百分點。相較於6月的民調,當時主要集中對35~64歲的男性調查,拜登的優勢為52%比41%。

儘管有8%的共和黨或有共和黨傾向的獨立人士表示會支持拜登,但目前這一數字僅為4%。總統川普將保守派人士的支持率從76%提高到85%。

川普的好感度目前仍處與50%以下(43%支持/55%反對),儘管如此,選民對兩位候選人的看法似乎差距不大,52%的民眾不喜拜登,而川普則是54%。

至於拜登公布的新副手賀錦麗,獲得有微小優勢的正面好感評分(41%正面/38%負面)。然而有62%的人表示,賀錦麗的出現不影響對總統候選人的選擇,但因為她所代表少數族裔的立場,有色人種比起白人可能會因此支持拜登。

拜登仍在一系列評比的人格特質上占有優勢,包括價值觀(拜登53%/川普42%)、誠實守信(拜登51%/川普40%)、是否能團結人民而非分裂國家(拜登55%/川普35%),但在敏銳度上小輸川普(拜登46%/川普48%)。

《CNN》的民調是由SSRS在8月12日到15日間進行,透過電話隨機訪問1108名成年人,以及特別採樣15個搖擺州的數據,共計636個成年人和569個來自這些州的註冊選民的子採樣。子集被加權為在美國總成年人口中的適當比例。完整樣本的結果的抽樣誤差幅度為正負3.7個百分點。已登記選民中的得分是4.0分,而在搖擺州中的已登記選民的結果是5.4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