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5G剛上路!他實測「4G網速」超悲摧 網1句話點破重點

▲▼線上,追劇,滑手機。(圖/pexels)

▲原PO發現4G的網速變很慢。(示意圖/pexels)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台灣5G市場7月開台,許多民眾紛紛搶著升級,但仍有多數人維持4G網路。一名網友表示,他發現5G網路開跑後,手機的4G網路直接降速,疑惑是不是單一狀況,因此PO網詢問,沒想到引發熱烈討論。

該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,他住在新北住宅區,附近都是新大樓,平常尖峰時刻疑因住戶多,導致網速很慢,常常開網路都會看著小圈圈轉很久,但只要進入深夜,網速基本不會低於100Mbps。

但5G上路後,他公司附近隨意可以偵測到Mbps破百的地方,現在都僅剩50~60Mbps;連家中深夜流暢的網路,都變成60~70Mbps,更別提晚間住戶都醒著,同時使用的情況,因此讓他非常困惑,網速下降是否跟5G上路有關。

對此,網友看完紛紛留言,「有感啊,網速都被壓到5XXK左右,到了晚上9點~半夜1點,幾乎不能上網」、「不這樣,怎麼逼你升5G」、「慢,至少都跑的動」、「有!非常明顯」,但也有人說「無感,正常上網中」、「覺得沒受影響,這兩天用4G追劇,速度還是一樣快」、「沒受影響+1,LM晚上玩遊戲看影片都很正常」。

►零負評「靈芝水」一用上癮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