紐西蘭猛增29例確診! 總理急宣布「奧克蘭封城」延長12天

▲▼紐西蘭總理阿爾登在雪梨金鐘大廈聯合新聞發布會上發言。(圖/路透)

▲紐西蘭總理阿爾登。(資料照/路透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紐西蘭本周累計出現29例本土病例,且傳染源仍然未知。總理阿爾登(Jacinda Ardern)14日宣布,奧克蘭三級警戒「封城」措施延長12天,所有公共場所維持關閉狀態,人們盡可能在家辦公和遠距上學。

英國廣播公司(BBC)報導,紐西蘭共有4個防疫警報級別,該國最大城市奧克蘭自12日起就一直處於次高的第三級警戒,該國其餘地區則為第二級。阿爾登表示,全國警戒等級都將延長12天。

在本周以前,紐西蘭原本已經成功控制新冠病毒疫情,連續102天沒有本土社區傳染病例,直到11日發現4例社區病例,不但無法確定感染來源,且病例數還在3天增加至29例。

阿爾登表示,所有29例病例都與奧克蘭本地一個群聚感染集群有關,另有38人正在接受隔離。阿爾登強調,有信心在12天內確認所有接觸者,並且讓奧克蘭的警戒等級重新降回第二級。奧克蘭位於紐西蘭北島,人口約150萬人,為該國最大城市。

►零負評「靈芝水」一用上癮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