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中科院核安所爆90人集體跳槽!疑「全被挖走」劉鶴下令調查

▲▼中國科學院,中科院。(圖/CFP)

▲大陸中國科學院。(圖/CFP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大陸中國科學院核能安全技術研究所近日被爆料,有90多名研究員集體提出離職,疑似全都被「挖走了」。事件曝光後,受到大陸國務院高度關注,副總理劉鶴並要求多個單位成立專項工作組,展開深入調研。

根據《中國經營報》報導,核能安全技術研究所一名中層幹部透露,研究所內這兩年申請不到大的科研項目,沒有錢,人才就走了。

還有消息指出,集體離職事件的導火線,是院方強制為研究所更換保安,研究人員認為自身權益被侵犯。

▼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劉鶴。(圖/路透社)

根據《澎湃新聞》報導,研究所一名工作人員表示,這90多名離職的研究人員是被挖走的,但離職屬於正常的人員流動,傳言有部份誇大事實。

報導還提到,研究所最高峰時共有500人,但這幾年人才快速流失,去年還有200人,最近一次走了90多個人,等同被腰斬,只剩下100多人。

事件曝光後,也引起了大陸國務院的關注,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聽取了中科院有關情況匯報,要求國務院辦公廳、科技部、中科院等單位成立專項工作組,赴中科院合肥物質科學研究院,就其下屬研究所職工離職事件展開深入調研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