彭博:美元港幣「聯繫匯率制」不會取消 因未獲足夠支持

▲▼港幣。(圖/CFP)

▲美方排除削弱「港幣美元聯繫匯率制度」的可能性。(圖/CFP)

記者張方瑀/編譯

《彭博社》13日引述消息人士說法指出,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的高級顧問已經排除了削弱「港幣美元聯繫匯率制度」的可能性,主因是沒有獲得多方支持。

「港版國安法」通過後,美國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宣布香港不再具有高度自治地位,加上中美緊張局勢加劇,美國賦予香港的特殊地位也岌岌可危,許多投資人擔心,香港在國際的經貿地位會因此受到影響。

《彭博社》(Bloomberg)13日引述消息人士說法指出,川普高級顧問已經排除了削弱「港幣美元聯繫匯率制度」的可能性,主要的原因是沒有獲得足夠的支持。據了解,部份官員反對這項提案,擔心此舉只會傷害香港銀行和美國,而非中國。

►美國若取消香港特殊待遇 港幣和美元聯繫匯率制何去何從?
►美國如果取消香港特殊待遇 對台經貿影響一次看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