逃逸懷孕女移工染愛滋移送苗檢歸案 4台籍男友還在查 

▲▼印尼籍女移工疑染愛滋,凌晨桃園平鎮落網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▲移民署於桃園火速尋獲,疑似愛滋女移工。(圖/桃園專勤隊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印尼籍失聯移工「阿妮」,因懷孕由同鄉女子陪同前往雲林縣某婦科診所就診,打算進行墮胎,但因胎兒太大經醫師拒絕手術,不料事後抽血檢測,發現該名女移工感染愛滋病,恐病毒感染範圍進一步擴大,移民署桃園專勤隊調查發現「阿妮」藏身於桃園地區,12日凌晨2時許前往桃園市平鎮區查獲到案。▲移民署火速尋獲,疑似愛滋女移工。(圖/桃園專勤隊提供)

▲移民署將查獲的疑似愛滋女移工逮捕到案。(圖/桃園專勤隊提供)

桃園市專勤隊長荊少安表示,印尼籍失聯移工「阿妮(38歲)」,於2019年7月起在來臺擔任監護工,同年12月因故自原雇主處所逃逸後,前往雲林地區投靠同為失聯移工的印尼籍男友「阿都」,直至上(6)月間驚覺懷孕,與男友「阿都」討論後決定進行流產,並透過網路洽詢流產事宜。

「阿妮」由某印尼籍女子偕同前往雲林縣某婦科診所就診,因考量無法負擔醫療費用及醫生建議胎兒過大不宜手術,遂離院後返家休養。未料,11日驚見印尼移工網路群組披露指出,其經婦科醫師抽血檢測,疑感染愛滋病,且追查後還發現其在台灣有4個男友情事後,旋轉往桃園地區藏匿。

桃園市專勤隊表示,「阿妮」交往4名國人男友一事,已交由衛政單位持續調查中;因「阿妮」現為在臺失聯移工及另涉刑法詐欺通緝,除已通知桃園衛生單位進行抽血複檢,並移由桃園市政府警察局中壢分局解送苗栗地方檢察署歸案。

移民署呼籲,為展現非法外來人口積極管理之決心,保障合法、查緝非法,將依轄區特性,實施不定期、不定時查察,另針對人口販運及違法就業服務法案件加強執法,請國人務必遵守法令規定,切勿以身試法。移民署自行到案及檢舉非法雇主、仲介免費專線0800-024-881;另防制人口販運專線(02)2388-3095,請民眾及自行到案者踴躍檢舉及投案。

・一年四季一瓶就搞定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