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巴西染疫總統「梭哈」賭奎寧唯一有效! 確診秒吞2顆:全國人民一起來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的「兄弟」,巴西總統波索納洛(Jair Bolsonaro)7日宣布確診,現在他要把自己和人民的性命健康「梭哈」,專注在大力推動全國服用羥氯奎寧(hydroxychloroquine)來抗疫,鼓勵民眾不論是預防,或確診後接受院方治療,都可以服用該藥物。事實上,羥氯奎寧日前已正式被WHO認定是無效的新冠肺炎治療藥物,且指示停止臨床用藥。

▲巴西總統波索納洛(Jair Bolsonaro)宣布確診,突然把口罩摘下。(圖/路透)

▲巴西總統波索納洛(Jair Bolsonaro)抱病體接受訪問,突然在記者面前把口罩摘下說「我很好」!(圖/路透)

路透社報導,波索納洛周二(7日)在電視訪談時表示,他確診後立刻吞下2劑羥氯奎寧和抗生素「阿奇黴素」(azithromycin),幾乎馬上就覺得好多了。而對於確診2019新型冠狀病毒(COVID-19)唯一後悔的是,他竟然沒有在染疫前就先服用羥氯奎寧。

▲▼巴西疫情大爆發,工作人員不斷掘墳。(圖/路透)

▲巴西疫情失控,工作人員不斷掘墳。(圖/路透)

「如果我之前就已經服用羥氯奎寧當作預防,我現在就還會在我的工作崗位上,而不是被迫進行隔離」,波索納洛之後在另一段影片中表示,即便知道有其他治療方式,但沒有任何證據顯示它們有效。他對自己的選擇深具自信,而且已經吞下第3顆藥劑,「我信任羥氯奎寧,你呢?」

截至台灣時間9日上午6點30分,巴西累計171萬3160例確診、6萬7964死,僅次於美國的304萬957例確診、13萬2195死,染疫及死亡人數均達一半,而且比第3順位的印度,多出4萬多名病死患者。

►「新冠只是小感冒!」 巴西總統天天調情病毒…群體免疫還沒來先中鏢

►影/川普:美國的「中國病毒」死亡率為全球最低 再強調「奎寧」療效

►羥氯奎寧和抗愛滋藥物退場! WHO曝「暫停臨床試驗」原因

►美撤回羥氯奎寧緊急授權「打臉川普」:2藥物對新冠肺炎患者無實際療效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