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合國終於要視訊投票「抗疫解決辦法」 延宕3個月全球確診破千萬

▲▼路透資料照,聯合國安理會3月20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大樓,針對阿富汗議題召開會議。(圖/路透)

▲聯合國安理會此次投票會議將以視訊方式舉行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新冠肺炎自中國武漢擴散自全球以來,聯合國安全理事會雖曾召開會議,與各國共同協商合作抗疫的辦法,最終仍未達成任何實質共識。安理會預計周三(1日)展開視訊投票,並呼籲各國放下敵意成見,先共同對抗疫情。

根據CNN報導,距離世衛組織(WHO)3月宣布2019新型冠狀病毒全球大流行,已近4個月。聯合國安理會4月初曾針對疫情開會,解決辦法卻因美國和中國的歧見而延宕至今,現在全球累計確診人數已經突破千萬人,超過50萬人死亡。

最終版草案內文因美國施壓而絕口不提WHO,並僅稱譚德塞(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)為秘書長。草案呼籲各國停火至少90天,讓人道救援及物資能夠安全、不受阻礙且持續輸送,但在伊拉克打擊伊斯蘭國(ISIS)的行動,不在停火限制中。

儘管超過100多國同意達成共同抗疫的目標,聯合國仍表示秘書長古特瑞斯(António Guterres)的停火呼籲,並沒有起到戲劇性的作用。不過聯合國安理會終於將在美東時間1日上午11點30分舉行視訊投票,結果將會是疫情以來第一個全球多國取得共識的抗疫解決辦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