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句話惹怒北韓!他只嫌「命運不好」招致悽慘下場...阿公阿嬤遭流放

▲▼北韓,開城,開城工業區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北韓開城居民「亂嚼舌根」,最後全家慘遭流放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北韓(朝鮮)16日炸毀開城工業區內的韓聯辦,連臨津江對岸的南韓坡州市居民都能看得到濃霧、聽得到巨響;戰事一觸即發的緊張氣氛也搞得開城市民人心惶惶,擔心是否真的會開戰!當地一名30多歲的男性隨口抱怨「命運不好」、「八字太差」,沒想到卻造成全家人跟著自己被政府流放,下場淒慘無比。

根據脫北者成立媒體《Daily NK》,內部消息人士表示,兩韓局勢緊張時,為數眾多的北韓軍人不斷在開城工業區徘徊,即便深夜時分能仍聽到車聲,這是非常罕見的景象,一名30多歲的男性居民抱怨,「看來我國百姓的八字天生就差啊」,沒想到隔牆有耳,僅因一句話便慘遭保衛部(北韓情治單位)人員逮捕。

該居民表示,「大家都在吵若開戰怎麼辦,為什麼偏偏北緯38度線從開城劃過?我們的八字也太不好了吧!」

據悉,該名慘遭保衛部逮捕的居民,是開城人參酒工廠首任「支配人」(社長)的孫子,在此前就經常對南北韓局勢表達自己的意見,被當局盯上,「若開戰,沒有人能保證誰生誰死,北與南通通陣亡,這就是我們的宿命啊!」

其實在勞動黨第一副部長決定炸毀兩韓聯辦前,保衛部便在該地人民班、工廠佈署情報員,用於監視居民,並再三告誡當地居民,切勿亂嚼舌根。該居民與其家族最後被流放,是為殺雞儆猴。據傳,該居民家族可能被流放至氣候嚴寒的邊疆地區,接受黨的訓誡。

內部消息人士補充,自從經歷該事件後,開城居民間甚至流行一句話,「用眼睛看,別用嘴巴說。」

►連續3個月沒飯吃!北韓「天龍人」餓壞了...怒譙金正恩:有必要搞核武嗎

►「Sisley全能乳液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