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金與正狠話秒兌現!北韓「轟掉兩韓聯辦」 攀爬上位只差一步…權力全握手上

記者陳亭伃/綜合報導

北韓勞動黨第一副部長、金正恩胞妹金與正,連日透過官媒發表談話,提到脫北者、反朝人士透過傳單與各種管道,宣傳反北韓的思維感到相當不滿,揚言將會動武來報復。就在16日午間即傳出北韓炸毀兩韓聯辦,金與正大動作證實自己的「權力到來」,也讓外界揣測,她企圖展現領導力、強硬與美、南韓對立,可能也與北韓接班計畫有關。

▲▼金正恩親妹、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金正恩親妹、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綜合外媒報導,脫北者之前在兩韓邊界空投反金正恩文宣,讓北韓相當不滿,金與正4日表示,若南韓政府不有所行動,將會廢除兩韓之間的軍事協議,或關閉兩韓間的聯絡辦公室。16日即傳出北韓炸毀兩韓聯辦,事發不久南韓統一部也證實消息,並將加強邊界地區的軍隊隨時待命。

▲▼開城工業區,北韓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開城工業區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然而面對金與正堅定、大動作下令轟炸,外界分析,金與正以「空投傳單」一事為藉口,實則有其他意圖,趁機向南韓施壓。過去雖然川普、金正恩三度會面,但事後美國並未鬆綁對北韓的制裁,讓北韓相當不滿,美方則希望北韓可以「完全無核」,才會解除限制。

金正恩在4月份曾消失20天,當時「健康問題」被熱烈討論,更猜測金正恩可能早已過世,隨後在5月初北韓官媒公開金正恩出席剪綵照片,仍未消除外界對其健康問題的揣測,如今金與正突然態度轉為強硬,且北韓官媒多次將金與正稱為「黨中央」,明顯看出其地位大大提升,且疑為鋪陳接班一事,如今只差金正恩宣布真正結果。

此次兩韓聯辦傳出被北韓轟炸,可看出金與正確實掌握部分實權,如其親哥「說到做到」一般,藉機展現領導力與果斷力。過去外媒分析,金正恩若離開最高權力位階,最有可能為金與正接班,如今似乎也有跡可循。

►快訊/開城工業區爆炸竄濃煙! 南韓統一部證實:北韓炸毀兩韓聯辦

►北韓官媒頻稱金與正「黨中央」 分析:已登金正恩接班人!

►就算世界再亂也要漂亮過生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