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/錄下白人父子槍殺非裔男畫面 攝影者被逮「身揹2重罪嫌」

▲美國喬治亞州25歲非裔男子亞伯里(Ahmaud Arbery)今年2月慢跑時無故遭到槍殺身亡。(圖/翻攝Twitter@AquilaThomas09)

▲亞伯里今年2月慢跑時無故遭到槍殺身亡,共開3槍的白人父子聲稱「以為是賊」。(圖/翻攝Twitter@AquilaThomas09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喬治亞州25歲非裔男子亞伯里(Ahmaud Arbery),被人錄下慢跑時遭白人父子開槍射殺的影像,該名攝影者於美東時間周四(21日)被捕,面臨謀殺及涉嫌非法監禁的指控。

綜合外電報導,喬治亞州布倫瑞克(Brunswick)50歲男子布萊恩二世(William"Roddie"Bryan, Jr.),於今年2月23日拍下亞伯里被殘忍槍殺的影像,並將該影片流出,之後在推特等社群網路受到網友廣泛討論。

▲▼25歲非裔男子亞伯里(Ahmaud Arbery)社區慢跑,被白人父子檔獵殺。(圖/翻攝推特「2speak_easy」)

▲▼非裔男子亞伯里在住家附近慢跑,遭白人父子檔獵殺。(圖/翻攝推特「2speak_easy」)

▲美國喬治亞州64歲退休員警格雷戈里(Gregory McMichael)與34歲兒子崔維斯(Travis McMichael)射殺無辜非裔男子亞伯里(Ahmaud Arbery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喬治亞州調查局(GBI)於美東時間周四(21日)發布一項簡短聲明,檢警已以謀殺和企圖對亞伯里非法監禁的聯邦重罪,逮捕並起訴布萊恩二世。布萊恩二世的律師先前告訴媒體記者,他的客戶向警方表示自己只是單純的旁觀者。

調查局於本月7日已起訴持槍殺人的白人父子檔,罪名為謀殺及重傷害罪;兩人分別為64歲的退休員警格雷戈里(Gregory McMichael),及其34歲兒子崔維斯(Travis McMichael)。

▲▼ 數百人身穿印著亞伯里照片的紀念T恤,聚集在布倫瑞克鎮示威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數百人身穿印著亞伯里照片的紀念T恤,聚集在布倫瑞克鎮示威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父子檔在犯案10周之後才被警方逮捕,格雷戈里向警方供稱,他們以為亞伯里是社區內的竊賊,當天是試圖行使「公民逮捕權」。白人父子檔目前被拘禁在吉令郡監獄(Glynn),而且不得保釋;布萊恩二世目前是否開放保釋,仍不清楚。

同樣在調查此案的還有美國司法部,這項犯罪牽動美國社會的敏感神經,美國全國有色人種協進會(NAACP)及其他人權團體近月來,紛紛發起多次街頭抗議,並要求司法部再追加一條仇恨罪。

出稿0630
更新0901

►美國白人父子檔面臨仇恨罪刑「3槍獵殺」慢跑非裔男 警2個月後才逮人

►白人父子槍殺非裔74天才被捕 百人批檢察官拖案...小鎮示威籲撤職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