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CDC祭17頁指導方針…遭白宮防疫小組退回!加州8日起鬆綁禁足令

▲白宮冠狀病毒工作小組。(圖/路透)

▲白宮冠狀病毒工作小組退回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(CDC)提出的重啟經濟防疫指導方針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積極推動重啟經濟,但白宮防疫小組卻退回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(CDC)發布的17頁相關指導方針。據了解,這一份文件與華府4月提出的政策相比更加詳細,但被認為規定太過僵化,沒有達到「分階段」的目標而遭退回,要求修改。此外,全美首個實施禁足令的加州預計明(8)日起開始鬆綁限制。

CNN報導,一名資深CDC官員證實,白宮6日晚間就已經清楚表明,不會採用CDC提出的重啟經濟指導方針。他提到,此份17頁的報告是在白宮要求之下擬定出來,「我們已經習慣,白宮提出要求,混亂隨之而來。」

據了解,與華府4月提出的相關政策相比,CDC的指導方針在兒童照護計畫、學校與日間照護中心、信仰社區、雇用弱勢勞工的雇主、餐廳與酒吧、大眾交通方面提出更加詳細的建議,且經過內部激烈討論以後才產出。

相關官員透露,CDC的指導方針被認為太過僵化,難以全國適用,「在田納西州鄉間與紐約都會區的指導方針不應該相同」,也未能符合華府「階段性」的目標。白宮防疫小組因此退回,要求修改,但目前尚未收到回應,不確定CDC是否想要擱置此案。

▲美國,加州,洛杉磯,禁足,新冠肺炎,封鎖,武漢肺炎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加州預計8日起開始鬆綁防疫禁令。圖為洛杉磯的情況。(圖/路透)

川普積極推動重啟經濟,並交由各州政府根據州內疫情數據與應對措施來進行。其中,加州是全國第一個實施禁足令的地方,預計明(8)日起鬆綁部分限制,一些零售商店營運範圍稍微擴大,工廠勞工可在保持距離的狀況之下復工,但雇主應準備好衛生清潔設備,要求勞工使用個人防護設備,民眾也應保持社交距離。

加州健康與人類服務局秘書長加利(Mark Ghaly)說,「這並不代表回歸正常。我們知道病毒仍存在加州,你們的努力已經協助我們遏制很多,但它仍在蔓延。」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