康復民眾被貼標籤「帶病毒的人」!張上淳:他們沒有任何威脅

▲▼0505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疾管署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黃凱翊/綜合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5日照常召開疫情記者會,對於有民眾擔心康復出院的新冠肺炎病患,在進入社區後被貼上標籤,認為可能會有再度「陰轉陽」,甚至傳染給周遭人的疑慮,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教授表示,台灣一直都是採高規格處理,康復的病患對於周遭的人不會有任何威脅。

有媒體詢問,確診民眾康復出院後,被社區貼上「帶病毒的人」的標籤,擔心台灣確診個案是否也會像他國一樣,出現陰轉陽的情況,進而傳染給生活周遭的人,對此張上淳回應,韓國有出現100多位確診民眾在康復回到社區後,再度「陰轉陽」,但這些民眾並沒有再度傳染給其他人。台灣則是一直都採取三採陰的高標準,要確認各案回到社區裡都是非常安全的,雖然前面有一例是出院後再度陰轉陽,但因這名個案在前面階段就已經培養不出病毒量,病毒量非常的少,尤其台灣康復個案出院後仍需做自主健康管理,目前看不到有傳染給其他人的症狀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張上淳表示,新冠病毒的確是非常狡猾的病毒,特性就是容易陰陰陽陽,會持續一段時間,「但要強調,他們對周遭的人沒有任何威脅」,呼籲社區民眾不用太過擔心,也不應標籤化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