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快篩試劑爆「準確率僅5.4%」!印度各邦停用…退貨50萬份

▲印度,新德里,新冠肺炎,檢測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印度政府表示,中國生產的新冠病毒快篩試劑有所缺陷,已經宣布各邦停用,取消訂單。圖為新德里一名醫護正在為病患實施檢測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印度向中國2間公司採購大約50萬份的新冠病毒抗體快篩試劑,各邦使用以後,卻發現準確率只有5.4%。印度醫學研究理事會(ICMR)於27日宣布各行政區停用,並決定取消訂單。中方表示,結果瑕疵是因為醫護使用方法錯誤,對於退貨一事表達「深切關注」,希望新德里可以「合理」解決問題。

綜合《今日印度》、《新德里電視台》報導,印度政府向2間中國公司採買50萬份左右的快篩試劑,卻被拉賈斯坦邦(Rajasthan)、西孟加拉邦(West Bengal)等地方政府反映準確率只有5.4%,遠遠低於原本預期的90%。

ICMR於27日宣布,由於上述設備表現性能「差異很大」,將對其品質展開分析與審核,此前各邦與聯邦屬地(Union Territory)必須停止使用。當局表示,已經取消訂單,但由於沒有提前付款,所以「不會失去任何一毛盧比」。

根據BBC,這批試劑來自廣州萬孚生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(Wondfo Biotech)、珠海麗珠試劑有限公司(Zhuhai Livzon Diagnostics ),尚未得到ICMR批准,但某些邦的確診數仍在上升,地方政府希望盡早檢測,要求相關單位先放行,未料試劑出現缺陷,檢測確診患者時結果卻呈現陰性。

生產試劑的公司指出,上述問題與設備品質無關,而是當地醫護人員的使用方式,影響結果。中國大使館發言人嵇蓉(Ji Rong)認為,「某些人將中國產品貼上『有缺陷』的標籤,並以先發制人的偏見看待,是不公平也不負責任的。」官方也對於停用試劑一事表達「深切關注」,希望印度可以「合理」解決問題。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