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封城12歲女童連走3天回家 走了100公里...剩11公里半路倒斃

▲▼印度封城期間,許多移工只能走路回家。(圖/路透社)

▲印度封城期間,許多移工只能走路回家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李振慧/綜合報導

印度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各地實施封城令,造成許多移工試圖以步行方式走回家的悲歌,如今卻傳出一名年僅12歲的女童,因為從家鄉到外地打工,疫情爆發後與13名夥伴想要一起走回家,連走了3天約100公里時,卻在距離家約11公里處因過度疲累而身亡。

12歲女童馬達姆(Jamlo Madkam)2個月前開始在泰倫迦納邦(Telangana)的辣椒園工作,然而近來卻因為疫情失業,由於當局宣布封城令將延長至5月3日,15日她便與13名移工同行,打算走回位於恰蒂斯加爾邦(Chhattisgarh)的家,然而走了3天後卻於18日在半途中身亡。

馬達姆是32歲父親安達拉姆(Andoram Madkam)與30歲母親蘇卡瑪蒂(Sukamati Madkam)的獨生女,家中平時靠蒐集森林林木勉強過活,這是她第一次外出工作。安達拉姆表示,女兒與村莊裡的一些婦女一同泰倫迦納邦工作,沒想到卻發生不幸,目前已獲得首席部長巴格勒(Bhupesh Baghel)宣布,要支付他們印度盧比10萬元(約台幣3.9萬元)撫恤金。

醫療官表示,他們為馬達姆進行病毒檢測結果為陰性,初步判斷死因為電解質不平衡與極度疲累所造成,「他們已經走了3天,還穿越了一個森林,馬達姆還曾在中途跌倒過」。據了解,與馬達姆同行的13名夥伴包含8名婦女與3名孩童,當地每年都有許多童工前往泰倫迦納邦的辣椒園工作,以換取家人1年的溫飽。

▼警方設置許多路障,以阻止人民外出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印度,新德里,路障,封鎖,新冠肺炎(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►欸~妳過來一下!妳過來一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