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國軍口罩要自己上APP買 吳斯懷:政府何其忍心用這種標準對待

記者張乃文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立委吳斯懷17日在立法院國是論壇上提到口罩政策。他表示,捍衛國家安全的國軍,我們卻不給他們供需上的平衡,口罩庫存有4千多萬片,為什麼不幫助國軍?結果國防部竟要求官兵自己上APP購買,還要督導檢查,「我們政府何其忍心用這種標準對待」。

▲▼立法院院會,國是論壇,吳斯懷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吳斯懷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吳斯懷提到,關於防疫中心、醫護人員及全體民眾的防疫成功是舉世皆知的,也贏得了國內外口碑。但他要提醒,「雙重標準」可能是最後破功的關鍵。

吳斯懷點出兩大質疑,第一是隔離政策的「雙重標準」。他指出,從中國大陸武漢回來的同胞要集中隔離,這個政策是正確的,但是從歐美國家回來的只以居家隔離、檢疫的方式,因此產生了嚴重的破口,這個破口雖然到現在感覺有在做彌補措施,不過他認為,從不同地區回來依舊要統一標準,民主國家對待人民 「標準要一致」,否則就失去公平正義的立基點。

吳斯懷說,第二是口罩政策的「雙重標準」。他說,目前口罩產能已經達到每天1500萬片,也有能力援外1600萬片,可是對待真正捍衛國家安全的國軍,我們卻不給他們供需上的平衡,每天1萬多片口罩的供應量當然不夠,但當大家開始為國軍發聲時,每天供給量就突然變成4萬7千片,可是國軍整體約有18萬的官兵,這個量是遠遠不夠的。 

吳斯懷透露,他接到很多人的回應,還有「靠北長官」的粉專上說,因為有要求國防部向防疫中心提出,希望每個官兵每天1片,有庫存4千多萬片,為什麼不幫助國軍?結果讓國防部要求官兵自己上APP購買,還要督導檢查。吳斯懷直呼「我們政府何其忍心用這種標準對待國軍?」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…

朱立倫籲擴大紓困規模:現金必須以最快速度到達產業手上
國民黨邀夜市代表發聲:快倒光了才發酷碰券...現金紓困才有用!
行政院喊話:朝野合作通過特別預算 「再拖更多人受煎熬」

更多熱門新聞…

蘇貞昌:1035億救命錢直接「現金補貼」 已協助300萬民眾
龔明鑫再轟國民黨:月收20萬者「我們要紓他什麼困?」
「國民黨搞混紓困、振興」 蔡英文曝增加消費的最好方式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