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郵:美外交官2年前就警告「武漢實驗室危機」!五角大廈說明

▲新冠病毒,新冠肺炎,3D照。(圖/路透社)

▲《華盛頓郵報》報導,美國駐華外交官2年前就曾針對武漢實驗室的研究提出示警。圖為新冠病毒3D影像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《華盛頓郵報》於14日報導,美國駐華外交官2018年1月參訪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(WIV),發現那裡正在研究蝙蝠冠狀病毒,但安全性不足,發了2封電報回到國務院,要求額外協助與支援。此消息一出,再度掀起新冠病毒來源的揣測。五角大廈召開記者會說明,根據情報調查,「目前還沒有定論,雖然有力證據指向自然起源,但我們並不確定。」

《華盛頓郵報》報導,美國駐華大使館2018年1月多次派遣科學外交官參訪武漢病毒研究所,發現那裡正在進行高風險的蝙蝠冠狀病毒實驗,但對於管理與安全設施不足感到憂慮,為此向國務院寄了2封電報,要求提供更多協助。

▲▼武漢.武漢肺炎,武漢華南海鮮市場,新型冠狀病毒。(圖/路透社)

▲《華盛頓郵報》引述電報指出,美國外交官對於實驗室的安全表達疑慮,要求協助。(圖/路透社)

根據報導,電報內文提到,這項研究涉及蝙蝠冠狀病毒,存在著傳染給人類、演變成SARS般疫情的可能性,不僅重要也很危險,「他們(WIV科學家)注意到新實驗室嚴重缺乏受過適當訓練的技術人員與調查人員,以利安全操作這個高級別的實驗」,雖然中方研究者已獲德州大學加爾維斯頓國家實驗室(Galveston National Laboratory)與其他美國機構的協助,但仍要求額外支援。

《衛報》報導,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、陸軍上將麥利(Mark Milley)14日表示,網路與許多媒體平台出現對於病毒起源的謠言與揣測,「我們對此很有興趣,也展開很多情報調查。我目前只能說還沒有定論,雖然有力證據指向了自然起源,但我們並不確定。」

新冠病毒的來源眾說紛紜,北京官方說法是武漢野味市場的動物傳染給人類,但目前沒有確切證據,醫學期刊《刺胳針》(Lancet)一份研究分析了前41例病患,其中27人曾直接接觸市場,但目前已知的首宗確診卻沒有。大多科學家目前認為新冠病毒來自蝙蝠,再透過中間宿主傳染給人類,先前也傳出生化武器等陰謀論說法。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