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中國官員連寄2封「私信」求稱讚 美國議長爆氣怒回:瘋了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美國威斯康辛州參議院議長羅斯(Roger Roth)向媒體透露,他曾在2月底收到來自中國官員的私人來信,要求他公開稱讚中國政府對抗新冠肺炎疫情的行動。羅斯原先以為這只是惡作劇郵件,得知這確實是中國官員寄的信後,他忍不住回覆,「瘋了(nuts)」。

▲▼美國威斯康辛州參議院議長羅斯(Roger Roth)。(圖/翻攝自Roger Roth推特)

▲威斯康辛州參議院議長羅斯(Roger Roth)。(圖/翻攝自Roger Roth推特)

《Wisconsin Examiner》報導指出,羅斯是在2月26日收到來自中國領事館的信件,要求他稱讚中國政府對抗新冠肺炎疫情的行動,但電子郵件地址結尾是「hotmail」,讓他以為這只是惡作劇信件,直到3月10日又收到第2封信,他才要求助理進行查證,沒想到確實有中國官員會利用私人郵件寄信,以增快速度。

羅斯表示,他對此非常生氣,因為那時新冠肺炎疫情開始在威斯康辛州出現,當他們開始了解真相時,問題已經變得更嚴重了。羅斯說,「我只回覆他們一個字,那就是『瘋了(nuts)』」。

羅斯3月26日在威州參議院提出「第7號決議」(Senate Resolution 7),要求該州需強烈譴責中國共產黨隱匿新冠肺炎疫情。內文也寫出當時中國官員要他公開稱讚的內容,「中國在有關病毒的關鍵訊息方面,一直是透明且迅速的,因此為其他國家的即時反應創造了一個機會窗口」。

►川普疫情記者會淪舌戰媒體…大嗆紐時假新聞 「我們做的是對的」
►「疫情當前」陸官媒刊文喊話 人民日報:中美合作是唯一選項 
►美媒:WHO無視台灣警告 逼出川普本周決定是否撤資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