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相強生轉出加護病房「精神極好」! 英國擬延長封鎖令

▲▼英國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英國首相強生病情好轉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英國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在加護病房治療4天後,儘管症狀持續,但病情終於出現改善。唐寧街發言人9日表示,強生晚間轉回普通病房進行觀察,「他的精神非常的好」。另一方面,當前由外交大臣拉布(Dominic Raab)暫代的英國政府,正在研擬延長封鎖令。

綜合外電報導,55歲的強生病況近期極度受到國際關注,他隔離10天仍出現症狀,於是在周日(5日)到聖湯瑪斯醫院就診,隔天病況加劇轉進家戶病房,一度被外界懷疑情況非常嚴重。周二(7日),唐寧街表示首相的狀況穩定,並無需要用到呼吸器,也沒有肺炎症狀。

財政大臣薩納克(Rishi Sunak)8日在每日防疫簡報上指出,當時在加護病房的強生「已經可以從床上坐起來,和醫療團隊的互動良好。」歷經至少四天的起承轉合,強生現在已轉回普通病房,由醫療團隊實時監測身體狀況。

法新社報導,英國內閣9日在疫情例行會議中,討論3月23日發布的社交距離指引,是否需要繼續延長。另一方面,英國最大在野黨工黨黨魁斯塔摩(Keir Starmer)呼籲,政府應對強生先前祭出「封鎖令」,提出退場機制,並非要求一個準確的時間點,但大眾有權知道計畫是否已經擬定就緒,以及實際內容為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