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耳其總統「豪捐7個月薪水」抗疫!全力開發疫苗盼年底有成果

▲土耳其總統艾爾段(Recep Tayyip Erdogan)。(圖/路透)

▲土耳其總統艾爾段(Recep Tayyip Erdogan)捐出7個月薪水協助防疫工作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土耳其總統艾爾段(Recep Tayyip Erdogan)於30日宣布,將捐出7個月的薪水,投入新冠肺炎防疫工作,並以個人名義發起「全國團結運動」,支援遭疫情重創的低收入族群。此外,他也提到,政府團隊正在努力研發疫苗,目標是在今年底取得重大成果。

根據土耳其《阿納多盧通訊社》(Anadolu Agency)報導,土耳其總統艾爾段30日表示,將捐出薪水,發起全國團結運動,「我將捐出7個月的薪水,以個人名義發起這個運動。」他提到,此舉旨在支援因疫情經濟重創的低收入族群,內閣成員與國會議員也捐獻520萬里拉(大約新台幣2386萬元)表示支持。

艾爾段提到,土耳其正在迅速開設新醫院、加強醫療資源與設備,專家團隊也正努力生產呼吸道相關儀器與疫苗,「我們的目標是在今年底取得重大成果。」他強調,土國糧食供應充足,與他國相比,享有更好的醫療設施,現在每天可進行1萬多次檢測。

土耳其目前累計10,827例、168死,全國目前41個村莊或社區正在隔離,政府已宣布限制市內旅行,取消所有國際航班,周末期間關閉戶外活動場所。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