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正式簽署台北法案 蘇貞昌:有助於台灣加入WHO

▲▼立法院院會,蘇貞昌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於美東時間26日正式簽署生效「2019年台灣友邦國際保護暨強化倡議法案」(簡稱「臺北法案」,TAIPEI Act),行政院長蘇貞昌27日表示,這對於我國未來加入世界衛生組織(WHO)有正面幫助,也讓台灣更能夠在國際社會中有擴展的空間。

「2019年台灣友邦國際保護暨強化倡議法案」(簡稱「台北法案」,TAIPEI Act)在今年3月4日及11日相繼在美國聯邦眾議院及參議院審議通過。川普在美東時間3月26日正式簽署生效。

蘇貞昌27日率領行政團隊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備詢,民進黨立委何欣純質詢時表示,川普在今天簽署了台北法案,而台北法案包含幾項重點,包括幫助台灣鞏固友邦關係,也力挺台加入國際組織等,詢問這是否對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(WHO)有正面幫助。

對此,蘇貞昌回答「有」,很謝謝美國看到台灣這一個關係的重要,台美關係也從這一點,證明在總統蔡英文的領導下,一直有進步、而且關係最好,全世界也從這次的防疫中看到台灣的重要。

蘇貞昌說,美國在這時候適時地簽署台北法案,不但符合事實,證時台美關係的重要跟友好,更藉此讓全世界都看到台灣重要,台灣確實不可缺少,不但讓全世界看到台灣願意幫忙,也使我們更能夠在國際社會中有擴展的空間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66.1%「有條件」支持口罩寄給海外同胞 93%暫緩政治活動
78.2%民眾認同「封城措施」 76.4%支持蔡英文發布緊急命令
都什麼時候了還跑趴 93.5%要「這3種場所」暫停營業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新加坡派錢抗疫 82.6%認為政府應直接發現金
4.6萬人居家檢疫中 民眾怕怕...75.4%擔心感染新冠肺炎
居家檢疫看過來!罰單、汽燃費可「延後6個月繳納」

居家防疫,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