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就是最大戰犯!譚德塞要各國團結抗疫 日名醫:全都該贖罪

▲▼日本整形名醫高須克彌帶著防護罩搭乘新幹線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katsuyatakasu)

▲日本整形名醫高須克彌帶著防護罩搭乘新幹線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katsuyatakasu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世界衛生組織(WHO)總幹事譚德塞26日表示,如果各國政府不盡快採取積極行動,可能會有數百萬人因此死亡,要求各國聯合起來對抗新冠病毒。對此,日本整形名醫高須克彌就痛批,WHO沒有一個人在初期敲響警鐘,更直指譚德塞就是最大戰犯,中國政府與WHO就是引發世界經濟危機的罪魁禍首,「疫情結束後都該贖罪。」

▲▼日本整形名醫高須克彌推特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katsuyatakasu)

▲高須克彌在推特批評WHO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katsuyatakasu)

譚德塞(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)26日在G20視訊特別峰會上,向各國領袖表示,「我們正與可能使我們分裂的病毒開戰。」如果各國不採取積極行動對抗,數百萬人可能因此死亡,要求各國聯合起來對抗新冠病毒,除了要求人們自主隔離外,還必須做更多,並強調,「戰鬥、團結、激發,我們唯一的決心就是,永遠不再犯。」

高須克彌接連在推特發文批評,直指譚德塞就是最大戰犯,「WHO沒有一個人在初期敲響警鐘,告訴大家再這樣下去後果會很嚴重。」、「你們告訴大家不要擔心、沒關係、不要相信謠言等,扼殺了預防的機會,你們都是戰犯。」高須克彌也說,中國政府與WHO就是引發世界經濟危機的罪魁禍首,都是壞人,「疫情結束後都該贖罪。」

據日本《產經新聞》報導,高須克彌是高須醫院的院長,在2018年、2016年花蓮與台南地震時,都曾捐款千萬日圓幫助台灣,並在推特上寫下「加油,朋友台灣」、「所有的日本人都愛台灣,加油台灣」、「日本和台灣是好朋友,有福同享,有難同當,我們會盡一己之力挺到底,相信永遠的友情」。

►譚德塞認「全球處於戰爭中」恐有百萬人死亡!要求各國積極展開行動
►才警告再群聚就封城!安倍晉三老婆「爽揪12友賞櫻拍照」 首相回應霸氣護妻
►與習近平愉快通話 川普讚許中國:對於病毒有深刻理解!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