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血友病母子醫護「國家需要我義無反顧」 蔡英文致謝:有你們真好!

▲蔡英文接見醫護人員。(圖/翻攝自蔡英文臉書)

▲蔡英文接見醫護人員。(圖/翻攝自蔡英文臉書,下同)
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27日接見執行武漢包機返台等任務的醫護人員,其中,單槍匹馬接回血友病童母子的醫護感性提到,若國家需要自己,「我們義無反顧」。讓蔡英文感性致謝,「有你們真好!」

蔡英文透過臉書感性提問,「為了防疫,你可以忍受不吃不喝也不上洗手間多久?我們醫護人員的答案是:十幾個小時。」

蔡英文說,今天接見了參與寶瓶星號、鑽石公主號、武漢包機返台等任務的醫護人員,他們剛剛結束隔離,立刻要再次投入防疫的最前線,「單槍匹馬前往成都、順利接回血友病童母子的張莞爾護理師告訴我:『如果國家需要我們,還是會義無反顧。』」

蔡英文表示,要謝謝這群台灣英雄,犧牲休假、犧牲和家人相處的時光,忍耐著在防護裝備下,超過十小時不吃不喝的辛苦,只為了完成任務,守護台灣人民的健康。

蔡英文強調,不只是現場的醫護人員,到現在,還有成千上萬的醫療及檢疫人員,冒著風險,在抗疫的最前線,確保了病患收治和疫調工作,都能做到滴水不漏,「我要請大家跟我一起,向這些辛苦的台灣隊友們說:謝謝,有你們真好!」

▲▼蔡英文接見醫護人員。(圖/翻攝自蔡英文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