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根廷5000人違反隔離被捕 總統:「少數笨蛋」不知身處險境!

▲阿根廷總統艾柏托(Alberto Fernández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阿根廷總統艾柏托(Alberto Fernández)表示,大多數人都遵守禁令,但也擔心「少數笨蛋」仍不了解今日所處的險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文/中央社記者汪碧治布宜諾斯艾利斯23日專電

為控制疫情,阿根廷20日起實施全國強制隔離,全國城市成空城,近5000人違反隔離被捕。總統艾柏托(Alberto Fernández)表示暫不實施戒嚴令,但批評有些「笨蛋」仍搞不清目前所處險境。

為免阿根廷因2019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,武漢肺炎)疫情擴散可能出現社會動盪,已有10多位省長要求艾柏托實施戒嚴令,進入緊急狀態。阿根廷上一次實施戒嚴令是2001年12月經濟危機時期,當時阿根廷發生許多集體暴力事件。

艾柏托表示,為了控制疫情,實施全國強制隔離已相當嚴厲,人民必須遵守。目前暫不實施戒嚴令,但不排除未來可能實施。

艾柏托22日接受電視媒體視訊訪問時指出,大多數人皆遵守在家隔離,他擔心有「少數笨蛋」仍不了解今日所處的險境。有些人發高燒卻到處亂跑,危害其他人健康。

▲阿根廷,布宜諾斯艾利斯,新冠肺炎,武漢肺炎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阿根廷220日起實施全國強制隔離,圖為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火車站內一名保全人員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截至22日,阿根廷有266例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病例,4人死亡,並調查一名疑為社區感染病例。艾柏托擔心接下來幾天感染人數劇增,情況將更險峻。媒體報導,阿根廷幾週內可能進入社區感染階段,並在4、5月達疫情高峰。

阿根廷實施全國大封城至月底,並且可能延長一週。封城期間除到超市、藥房購買民生必需品、藥品,皆不得外出或工作。部分值勤人員包括警消、軍隊、衛生醫療及公共交通重要領域不在限制範圍內,另放寬餐廳、快餐店營業,但只能透過外送公司服務。

布宜諾斯艾利斯及各大城市區自20日起空蕩蕩,交通量銳減。根據阿根廷交通部報告,20日起都會區公共交通使用量減少83%,地鐵使用人數減少97%、火車減少92%、公車減少82%。大部分民眾只能在陽台透氣,依規定禁止民眾遛狗,只允許帶狗出去大小便。

政府在全國部署警察及憲兵部隊,於國道和邊境設檢查站;市區街道四處可見警察巡邏盤查,無合理性外出者將遭拘留。20日起全國共有約4900人因違反隔離規定被捕。

全國第一起違規案件是科爾多瓦省(Cordoba)一名26歲男子。他拒絕警察盤查,並表示沒必要向任何人解釋自己行蹤。還有多起嚴重違規案件,包括44名年輕人違規在河邊野餐;另有6名民眾乘巴士從巴西入境阿根廷,並試圖欺騙警察。

媒體報導,這些違規者可依刑法違反政府為防止傳染病採取的措施,處以6個月至2年刑罰。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 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