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台灣學生遊學回國接連確診! 陳時中:西班牙學校老師確診

▲▼0316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▲0316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16)日一口氣再宣布8例確診個案,其中今天的案64跟案58是同校學生,對此,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是在西班牙同校,非正規管道知道那邊有老師確診,現在指揮中心也在蒐集相關的人員疫調。

案58為北部20多歲到西班牙讀書的女性,3/13返國經發燒篩檢站採檢送驗,確診後收治負壓隔離病房。而今天公布的案64則是跟案58是同一間學校的學生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案64為北部20多歲男性,去(2019)年8月底至西班牙就學,由於就讀學校有確診個案,故與就讀同校的家人及同學一同返國,於3月12日入境,於14日出現畏寒、流鼻水及眼睛癢症狀,15日至醫院就醫並採檢通報,於今日確診。

指揮中心表示,案64與昨日公布案58為同校同系所學生,雖互不認識,但由於該校先前已出現確診病例並且停課,研判2人於校園群聚感染的機會較大。截至目前已掌握2人接觸者共55人,將持續追蹤其他接觸者。

▲▼67,肺炎,關係圖,地圖( 圖/曾梓倩製)

▲全台確診關係圖。(圖/曾梓倩製)

▲▼國內新增8例確診,累計67例。(圖/翻攝衛生福利部臉書)

▲國內新增8例確診,累計67例。(圖/翻攝衛生福利部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