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冠肺炎死亡平均80歲!美官員警告「年輕人也要小心」 政府防疫守則上線

▲▼美國醫務總監亞當斯(Jerome Adams,中後)和正副總統川普與彭斯,共同出席記者會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醫務總監亞當斯(Jerome Adams,中後)和正副總統川普與彭斯,共同出席記者會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醫務總監亞當斯(Jerome Adams)根據一項詳細分析的數據表示,新冠肺炎的確有高風險年齡範圍,平均落在60歲以上的年紀,而80歲左右的年長者是已知死亡病例的平均歲數。

CNN報導,亞當斯周一(9日)在白宮舉行記者會,川普等政要也在現場;他表示孩童和年輕人,死於流感的機率比新冠肺炎還要高,而人們應該要知道這一點。

不過亞當斯也警告,儘管年輕族群並非高風險群,他們還是有機會成為潛在散播者,可能造成社區感染和慢性病患者中鏢,最重要的是不論任何人,都應該記住和做出最基本的預防動作, 像是咳嗽時摀住嘴巴。

冠狀病毒任務小組負責人柏兒克絲博士表示,川普政府很快就會頒布最新防疫守則,包括如何讓工作場所、學校、家庭和商業行為免於疫情侵擾。副總統彭斯(Mike Pence)則表示,準則將會在美國時間9日晚間上傳到專門網站「Coronavirus.gov」,民眾可以到該網站瀏覽追蹤所有相關資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