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4性侵犯「3度逃絞刑」!原定今晨執行死刑...因「輪番遞請願書」喊卡

▲▼「印度公車輪姦案」受害者為印度一名女醫學實習生喬蒂·辛格·潘迪(Jyoti Singh Pandey)被送往新加坡醫治,仍不幸離世。(圖/翻攝自jyotisinghrape.blogspot.com)

▲醫學院女大生辛格潘迪在公車上慘遭6人性侵,被送往新加坡醫治,最後仍不幸離世。(圖/翻攝自jyotisinghrape.blogspot.com)

實習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2012年印度一起「新德里公車姦殺案」震驚全世界,4名涉案者在2013年雖已被判死刑,但仍不斷上訴尋求逃死,經7年纏訟後終審,涉案的4名性侵犯於當地時間3日清晨6點(台灣時間上午8時30分)執行絞刑。不過,由於嫌犯輪番遞請願書,因此今天的死刑命令被保留。

綜合外媒報導,這起震驚國際的公車性侵案發生在2012年12月16日晚上,當時一名23歲醫學院女大生辛格潘迪(Jyoti Singh Pandey)和男性友人看完電影搭公車返家時,在公車上遭到包括公車司機在內的5名男子與1名少年輪姦,辛格的男性友人試圖阻止卻遭圍毆後擊昏,而辛格則被6人拖到公車後排性侵,並因反抗遭到毆打及鈍物刺入下腹重傷,最終傷重不治身亡。

印度警方隨後逮捕了這6名惡徒,其中一名17歲嫌犯因未成年而逃過死刑,只被判3年有期徒刑,在監獄中接受感化教育,於2015年獲釋。公車司機機辛格(Ram Singh)則在審判期間於監獄內自殺身亡,剩下的4名男子都被定罪,全部判處死刑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《詩華日報》)

▲「新德里公車姦殺案」其中4名惡徒。(圖/翻攝自《詩華日報》)

德里地方法院原定於1月22日在蒂哈爾監獄(Tihar)對被告4人執行死刑,但被告律師搶先提起上訴,申請終止死刑以及將死刑減為無期徒刑,其中一名嫌犯巴萬甚至還向總統提出特赦請求,但遭到總統拒絕特赦。直到2月17日,法院最終駁回1月的上訴,確定在3月3日清晨凌晨6點執行絞刑。

對於這等了7年「遲來的正義」,受害者的母親艾夏(Asha Devi)昨(2)日表示,「多年來他們一直在浪費法院的時間,並企圖挑戰法律制度,但他們明天就會被吊死了。」

不過據了解,德里法院再度推遲執行4名死刑犯的絞刑,原因是嫌犯巴萬提出憐憫請願書被總統拒絕了,根據《德里監獄規則》,若被總統拒絕寬恕,最快也要經過14天才能進行下一步。而另一名嫌犯維奈則提交一份保外就醫申請,也被允許了,因此今天的死刑命令被保留。

▲印度當局下令停播紀錄公車輪姦案的紀錄片《印度的女兒》,引發當地人民與電視台強烈的不滿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印度當局下令停播紀錄公車輪姦案的紀錄片《印度的女兒》,引發當地人民與電視台強烈的不滿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