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「法國2位市長」確診感染新冠肺炎!首見歐洲政府官員染疫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擴散,法國瓦茲省(Osie)與上薩瓦省(Haute-Savoie)各有一位市長確診,是歐洲首次出現政府官員染疫。衛生部長韋蘭(Olivier Véran)上月28日就曾表示,病毒正在國內蔓延,呼籲民眾暫時不要與別人握手,1日證實國內累計130起病例,可能觸發大範圍傳染,將調動公衛單位資源,布署防疫。

▲法國瓦茲省克雷皮(Crépy-en-Valois)的市長福爾蒂(Bruno Fortier)、上薩瓦省(Haute-Savoie)拉巴勒姆德西蘭吉(La-Balme-de-Sillingy)的市長戴維(Francois Daviet)確診。(圖/翻攝Bruno Fortier、Francois Daviet臉書)

▲法國瓦茲省克雷皮(Crépy-en-Valois)的市長福爾蒂(左)、上薩瓦省拉巴勒姆德西蘭吉(La-Balme-de-Sillingy)的市長戴維(右)分別宣布新冠肺炎篩檢結果呈陽性反應。(圖/翻攝Bruno Fortier、Francois Daviet臉書)

Bonsoir à tous, Après avoir subi un test hier matin à l’hôpital d’Amiens mon résultat vient de tomber. Mon test est...

Bruno Fortier 發佈於 2020年3月1日 星期日

EN24 News報導,瓦茲省「瓦盧瓦地區克雷皮」(Crépy-en-Valois)的市長福爾蒂(Bruno Fortier)1日在臉書上宣布,新冠病毒篩檢結果呈現陽性反應。他表示,自己沒有出現發燒等「生病」的症狀,「我只是身上帶有這該死的病毒」,呼籲民眾冷靜面對疫情。

Francois Daviet 發佈於 2020年2月29日 星期六

LCI電視台報導,上薩瓦省「拉巴勒姆德西蘭吉」(La-Balme-de-Sillingy)的市長戴維(Francois Daviet)29日也在臉書上證實確診消息。他表示,已經暫停所有公開活動,將被送往醫院接受治療,並呼籲大家遵從公衛單位的防疫指示。

據了解,戴維確診以前,曾於2月25日參加農業展覽會,與他同行的幕僚已經自主隔離。此外,法國總統馬克宏(Emmanuel Macron)也有出席,但2人沒有見面。

法國目前130例確診,韋蘭28日坦言疫情進入新階段,病毒已在國土內傳播,必須想辦法減緩傳染速度,並呼籲民眾暫時不要與他人握手。《20分鐘報》(20minutes)報導,他也對應變對策做出指示,5000人以上室內集會一律取消。

►法國新冠肺炎暴增16例「累積確診73例」 5000人以上室內集會取消

►法國疑集體感染「2天激增39例」!衛生部長籲打招呼「暫勿握手」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