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昌醫院院長染新冠肺炎病逝 湖北衛健委哀悼…妻回:專家還在看

▲中國,武漢肺炎,醫護,武漢。(圖/路透社)

▲大陸防疫前線情況嚴重,傳出第一位因感染新冠肺炎去世的院長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陸媒報導

湖北省衛健委宣教中心17日晚間表示,武昌醫院院長劉智明因感染新冠肺炎去世,享年50歲;抗疫工作展開至今,劉智明是首位在第一線犧牲的醫院院長,中心表達哀悼之意。不過部分陸媒隨後發布新聞,表示劉仍在搶救中,「專家正在看」。

綜合陸媒報導,部分陸媒引述劉智明妻子和醫院職員的說法指出,劉到凌晨仍未正式被院方宣告死亡,同濟醫院重症監護室救護人員還在搶救當中。

公開資料顯示,劉智明1969年生於湖北十堰,1991年武漢大學醫學院畢業,擅長顱腦外商、顱內腫瘤、腦血管疾病等診斷及治療,還有神經外科疾病手術治療。他是湖北中醫藥大學和江漢大學碩士研究生導師,2013年曾獲得武昌區委區政府授予「武昌英才」的榮譽稱號,2014年獲「武漢市人民政府博士資助」人選,2015年獲武漢市「十百千人才工程」人選。

武昌醫院2014年被原湖北省衛計委評定為三級綜合醫院,現有員工966人,是這次新冠肺炎武漢市首批定點醫院之一。此前在2月15日,武漢市武昌醫院官方微博證實,該院59歲護士柳帆因感染新冠肺炎於2月14日病逝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