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律賓總統杜特蒂「拒解除對台旅遊禁令」!強硬表態:最關切菲籍公民安全

▲▼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(Rodrigo Duterte)任內五度出訪中國,首提南海仲裁。(圖/路透)

▲菲律賓總統杜特蒂(Rodrigo Duterte)。(圖/路透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菲律賓總統府12日表示,將會重新審視對台灣的旅行禁令。不過,菲律賓總統杜特蒂(Rodrigo Duterte)13日表態拒絕,強調此措施將會持續執行,因為他最關切的是菲律賓籍國人的健康與安全。

新加坡媒體《亞洲新聞台》(CNA)引述杜特蒂發言人帕內洛(Salvador Panelo)的說法指出,菲律賓此一政策與「一中政策」(One China policy)毫無關係。

台灣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(Joanne Ou)先前向媒體記者透露,如果菲律賓維持對台旅遊禁令,政府將會做出反應,但並未詳細說明,只說會等待菲律賓政府做出決定,「我們會持續和菲律賓溝通,說明這是菲律賓衛生部門單方面做出的錯誤決定,這已經影響台菲關係。」

►菲律賓對台禁令!我擁5項強力反擊 恐衝擊在台15萬菲工
►菲律賓議員質詢突破盲腸 43比18「你禁台灣不禁新加坡?」嗆爆官員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