結束漂流!威士特丹號乘客抽血檢驗 2257人「0確診」才能回家

▲▼荷美郵輪「威士特丹號」(MS Westerdam)順利停靠在柬埔寨施亞努市(Sihanoukville)港口。(圖/路透)

▲「威士特丹號」已抵達柬埔寨。(圖/路透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荷美郵輪「威士特丹號」(MS Westerdam)今(13)日順利停靠在柬埔寨,暫時結束「海上人球」的命運,部分乘客必須抽血並接受全面醫療檢查,結果發布以前,總計2257名的乘客與船員都不能離開船隻。船上一名荷蘭籍乘客稱,全部的乘客都量了兩次體溫,目前並沒有確診新冠肺炎(COVID-19)。

《高棉時報》(Khmer Times)報導,柬埔寨衛生部消息指出,將採集乘客的血液與其他樣本,並對任何有感到不適的人進行全面的檢查,結果尚未確定前,船上總數的2257人都不得擅自離開。由於這些乘客未來將會搭乘飛機前往他國,柬埔寨當局也要安排航班,他們可能要先在施亞努市(Sihanoukville)接受觀察。

▲▼荷美郵輪「威士特丹號」(MS Westerdam)順利停靠在柬埔寨施亞努市(Sihanoukville)港口。(圖/路透)

▲「威士特丹號」乘客看著海景。(圖/路透)

柬埔寨衛生部知情人士說,目前沒有理由認為船上有人感染,當局之所以允許威士特丹號停靠,是出於考量到人道主義,「乘客與船員在海上有著痛苦的經歷,直到被允許停靠在施亞努市前,從一個港口被轉到另一個港口。」

威士特丹號1日在香港出發後,隨後被5國如泰國、菲律賓、日本、台灣、美國關島拒絕,如今終於找到落腳點,預計從今(13)日上午開始停留在施亞努市數天,只要檢驗結果沒問題,旅客就能搭乘包機前往首都金邊,屆時就能返家。

船上的一名荷蘭籍乘客說,所有旅客都量了體溫,「這艘船並沒有病毒。」與停靠在日本橫濱的「鑽石公主號」不同,威士特丹號據信沒有確診,船上人員沒有進行隔離,可以自由移動,郵輪的娛樂活動也都照常進行。

美國駐柬埔寨大使團隊已抵達施亞努市,隨時準備協助下船的美國公民。來自加州的乘客克比(Christina Kerby)在推特貼出她在船上的生活,據了解柬埔寨當地官員已登船。

柬埔寨當地省長郭忠藍(Kouch Chamrouen)告訴《美聯社》,會有一組團隊登上威士特丹號,進行相關的健康檢查。船上有1455名乘客、802名船員,多數為美國籍、加拿大籍、英國籍與荷蘭籍。

►威士特丹號已抵柬埔寨停靠 「海上人球」結束13天漂流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