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每天接待300中國客」!京都店員發燒請病假…確診新型冠狀病毒

▲▼日本京都,商店出售防疫相關物品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日本京都商店出售防疫相關物品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日本厚生勞動省證實,一名居住在京都府的20多歲男性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,為日本第35例確診個案。據悉,該名男性為中國籍,但最近2周內沒有到過中國;其職業為商店店員,平時工作每天會接觸到大約300名中國觀光客,可能因此接觸到病毒帶原者。

根據NHK報導,厚生勞動省表示,該名男子有發燒、咳嗽症狀,上月25日起請病假,並於4日接受病毒篩檢,證實感染新型冠狀病毒。目前,男子已經沒有發燒症狀,咳嗽情況也已經好轉。

厚生勞動省表示,男子2周內沒有造訪過中國,但其工作場所平均每天接待300名中國觀光客,推測其中可能包含來自湖北省的遊客。厚勞省確認,截至5日晚間在日本確診總人數增加至35人。

另一方面,京都市當局召開記者會說明稱,第35例個案為中國籍男性,在日本從事店員工作。據悉,第35例個案中的掌握的密切接觸者只有1人,為男子的一名友人,但該友人至今沒有出現發燒或呼吸道症狀。

另外,第35例個案工作的商店約有30名員工,其中也沒有任何人出現症狀。京都當局表示,根據第35例男子自述,該店有部分顧客來自武漢,而店員服務每位顧客的時間約為5至10分鐘,雙方通常保持50至100公分的距離,難以判斷是否屬於「密切接觸」,但考慮到飛沫傳播距離,顧客與店員可能相當接近「密切接觸者」的標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