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失言王又鬧風波!麻生太郎:日本2000年為單一民族國家

日本財務大臣麻生太郎(Taro Aso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麻生太郎聲稱日本是單一民族國家,與政府的政策相悖,今(14日)火速道歉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文/中評社

日本副首相兼財務相麻生太郎,13日在福岡縣直方市舉行的國政報告會上表示:「在兩千年的歷史長河中,保持一種語言、一個民族和一個王朝的國家只在這裡。」相關人士透露了上述消息。但日本政府才在去(2019)年通過北海道的愛努人(Ainu)為日本原住民族,麻生的言論與政府的政策相悖,今(14日)火速道歉。

在14日內閣會議後的記者會上,麻生道歉稱「如果造成誤解,我表示道歉並予以更正。」

共同社消息,日本政府去年5月起施行將阿伊努民族定位為「原住民族」的《阿伊努民族支援法》,力圖實現阿伊努人得到尊重的社會,因此被指存在矛盾。麻生解釋稱:「完全沒有否定政府方針的意圖。只是說日本以比較一致的形式延續近兩千年。」

官房長官菅義偉在記者會上表示:「聽說包括與阿伊努人相關的問題在內,沒有否定迄今政府立場的意圖。」

麻生在報告會上讚賞去年橄欖球世界盃上表現活躍的日本國家隊,稱“多國選手組成一個隊並取得了勝利”,在此基礎上進行“一個民族”的發言。據稱麻生在13日於福岡縣飯冢市舉行的報告會上也進行了同樣宗旨的發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