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月薪低於30K堅持不離職 她曝光「選擇理由」留言戰翻

▲學生,工程師,工作,辦公室,忙碌,電腦,上班族,OL。(圖/pixabay)

▲月薪低於30K堅持不離職,她曝光「選擇理由」讓網友留言戰翻。(圖/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網搜小組/趙蔡州報導

一名網友日前在批踢踢表示,自己目前的工作環境與福利都相當不錯,少數的缺點就是目前月薪不到30K(3萬元),但她考慮後暫時還是「先不換工作」,但低薪也讓她對未來感到擔憂。文章分享後立刻引發網友熱議,有人覺得應該要趁年輕出去闖闖看,但也有網友認為「快樂工作才是最重要的。」

原PO在批踢踢表示,自己目前的公司環境、規模與福利都不錯,主管同事也很好相處,也幾乎不用加班,唯二的缺點是月薪不到3萬、請假要提前半個月告知,她認為就算薪水提高到4、5萬,自己一樣買不起房子,還不如選喜歡的工作,但儘管暫時沒有換工作的打算,她仍對職涯有些擔憂,「有人也是這樣的嗎。」

設計師,上班,工作,打電腦,職場,辦公室(圖/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)

▲有網友覺得「快樂比較重要」,但也有人認為「應該要換工作」。(圖/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文章分享後立刻引起網友熱烈討論,有人說「正確,拼了命也在四萬遊走的等級,確實快樂一點比較好」、「賺錢不就是為了買快樂嗎,活著快樂才是重點」、「如果家庭不缺錢,當然選快樂的啊。」

但也有人勸原PO換工作,「不缺錢才會說這種傻話,過幾年你後悔也來不及了」、「年輕不好好拚,過30看誰要花大錢請你」、「薪水真的太低了,外面也有很多好的環境薪水也高的,試著投投看履歷吧。」

另外也有網友建議,「快樂無價,不然就找兼差或研究投資,另覓財源吧」、「認同你快樂無價,心情好很重要,和同事可省去很多內鬥不愉快的心思時間,想多賺就接點小案子兼差吧」、「晚上去端盤子,早上去送報紙,薪水就上來了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