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查到了!柯文哲:楊蕙如鑽漏洞1張發票核銷2單位 將送檢調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「卡神」楊蕙如案持續延燒,儘管楊本人神隱,但國民黨陣營不斷出來爆料,甚至將風向導向柯市府,質疑楊透過承接市府標案養網軍。對此,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北市政風處調查已經結束,2日上班就請副市長黃珊珊將全案移送檢調,整件事情就是卡神用1張發票核銷2個單位,結論就是鑽法律漏洞。

柯文哲今天上午出席民眾黨「台灣重開機、元旦記者會」,會後受訪時談到網軍議題時自爆楊蕙如案有新進度,「報告一個好消息,政風處調查明天出來,記得去跟議會討,結論就是鑽法律漏洞」。

柯文哲解釋,因為一個案子可以跟北市府申請錢也可以跟中央申請錢,沒有一個人看到全貌,由於楊蕙如是用會計師簽證,市府也沒有去看原始憑證,導致楊可以用1張發票報2個地方,只要會計師合作的話。

「全案移送檢調,我也沒有需要包庇誰。」柯文哲說,非常清楚公務員不會犯法,公務員還是會守法,但這系統是有漏洞的。至於是誰幫的忙?柯不願透露,強調移到檢調去調查。
 

▲▼柯文哲出席「2020台灣重開機!元旦記者會!」-柯文哲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柯文哲出席「2020台灣重開機!元旦記者會!」-柯文哲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