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色列總理狂贏72.5%保住黨魁大位 2020帶領保守黨拚大選

▲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(Benjamin Netanyahu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(Benjamin Netanyahu)保住黨魁大位,將帶領聯合黨拚2020年大選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(Benjamin Netanyahu)於26日宣布,在保守派「聯合黨」(Likud Party)黨主席競選中取得「巨大勝利」,保留黨魁大位,將會帶領全黨邁向2020年3月的全國大選。據了解,他一共贏得72.5%的選票支持。競爭對手、前教育部長薩爾(Gideon Moshe Sa'ar)也坦承失敗,並表態全力支持總理。

聯合黨26日舉行黨主席競選,11.6萬名合格黨員之中,投票率大約49%。CNN報導,其公布的結果顯示,70歲的納坦雅胡以壓倒性勝利贏得72.5%選票,53歲的薩爾以27.5%選票位居落敗。

▲以色列保守派聯合黨(Likud Party)籍的前教育部長薩爾(Gideon Moshe Sa`ar)。(圖/路透)

▲以色列前教育部長薩爾(Gideon Moshe Sa'ar)承認落選,表態全心支持總理。(圖/路透)

納坦雅胡在推特上宣布贏得黨主席競選。他以希伯來文寫道,「有了上天與你們的幫助,我將會領導聯合黨,在接下來的選舉取得重大勝利,繼續領導以色列達到前所未有的成就。」薩爾也承認落選,「我對於自己站出來競選的決定感到滿意。那些不願為了自己相信的事物冒險的人,永遠不會成功……這場競爭對於聯合黨與其民主特質非常重要。」

BBC報導,納坦雅胡是以色列執政最久的領導人,但近一年陷入低潮,11月被指控賄賂、詐欺、背信、貪腐等罪名,他始終否認任何不當行為,認為指控全出於政治性動機,是針對他的「政變未遂」與「獵巫行動」。

納坦雅胡帶領的聯合黨在3月、9月的大選之中都陷入僵局,因為與最大競爭對手、中間派「藍白聯盟」(Blue and White Party)無法達成共識,籌組政府。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