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戰迷「壓制槍手救同學」自己卻喪命 字典封他絕地武士致敬

▲▼星戰迷「壓制槍手救同學」自己卻喪命,字典封他為絕地武士。(圖/翻攝自臉書/Riley Howell Foundation Fund)

▲郝威爾自小就是星戰迷。(圖/翻攝自臉書/Riley Howell Foundation Fund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美國北卡羅來納州一所大學4月發生槍擊事件,當時21歲男大生郝威爾(Riley Howell)挺身保護同學,試圖制伏闖進教室的槍手,結果自己不幸喪命。由於他生前是星戰迷,《星際大戰》(Star Wars)系列製片公司便在新的字典中封他為「絕地武士」(Jedi),以此表達敬意。

《美聯社》報導,回到5月,盧卡斯影業(Lucasfilm)就告訴郝威爾的家人,打算在新發行的字典中將他封為「絕地武士」。這本書由出版商DK出版,發行時間點適逢《星際大戰九部曲:天行者的崛起》(Star Wars: The Rise of Skywalker)上映。

粉絲後援會5月寄給郝威爾家人的信中,內容寫道,郝威爾的勇氣與無私激發所有人的絕地精神,「作為微小的致意,我們的故事團隊將他的姓名重新設計為《星際大戰》中的一個角色。」

在這本字典中,萊-利郝威爾(Ri-Lee Howell)被稱為絕地武士與歷史學家。郝威爾的母親告訴《夏洛特觀察報》(Charlotte Observer),她得知消息時忍不住落淚,書中真的提到郝威爾的姓氏,兒子肯定會喜歡這個想法。

電影首映當天,郝威爾的家人前去觀賞影片,還帶來郝威爾的骨灰,留了一個座位給他。母親說,「我想他(兒子)會喜歡這樣的結局。」

4月30日,北卡羅來納大學夏洛特分校(UNCC)發生槍擊,槍手闖進教室開槍,郝威爾和另一名同學罹難,有4名學生受傷。當地警方表示,郝威爾的舉動保護了同學,避免更多憾事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